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向阳·第八章(麻瓜校园AU)

麻瓜校园au,大写加粗的双向暗恋。
下章或者下下章终于要表白了!!

前章请戳: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前排卖安利:【鹿盐】文章整理
  
十六
  
  “是要去医院吗?”放学后,哈利问面无表情地收拾着书包的德拉科。
  
  德拉科点了点头,看向哈利的目光泫然欲泣,哈利一下子就心疼得无以复加,语无伦次地想安慰德拉科却总是词不达意。最后哈利还是拉住德拉科的手,小声问道:“我可以陪你去吗?”
  
  德拉科看着哈利说了句“好”。他特别想让哈利陪在他身边,好像只要哈利在,他的心就能变得坚定又温暖。他一直是个怯懦又害怕责任的人,认识哈利之后哈利教给他的太多了,他想,他也许应该试着改变。
  
  医院内,德拉科和哈利没有得到进入病房的许可,护士说德拉科父亲现在的情况是不宜有人探视的,但病情现在暂时不会恶化,甚至有好转的可能。
  
  德拉科在病房的窗外远远地看了一会儿卢修斯。放心吧,父亲。他在心里默默地说,您没在的这些日子,我会照顾好母亲的。如果您现在醒来,您将看到我身边的那个我最心爱的人。
  
  走出医院,德拉科突然对哈利说:“你放学以后能抽出点时间给我补习功课吗?”
  
  很多种惊喜一起涌上来,哈利连忙点点头:“好啊!不过得等到我做完兼职之后了。”
  
  德拉科想起了什么:“你今天晚上是不是有兼职啊?陪我来看父亲是不是耽误你时间了……”
  
  “没有。”哈利看了一眼表,“兼职的时间大概是十五分钟之后吧……晚饭倒是没时间吃了。”
  
  “我能去你兼职的地方看看吗?”德拉科说,“直接叫司机送我们两个去好了。”
  
  “快餐店而已,有什么好看的……”哈利耸耸肩同意了。两个人在医院附近买了两个面包三口两口解决掉,哈利吃完了面包昏昏欲睡,德拉科直接把哈利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小心地不让他感受到汽车的颠簸。
  
  到了快餐店,哈利迅速换上工作服,换工作服的间隙还不忘背两个意大利语单词,认真程度让德拉科叹为观止。
  
  哈利在柜台后工作,德拉科就坐在离柜台最近的座位上,时不时回头跟哈利聊上两句。这家快餐店本来就因为哈利吸引了很多女性顾客,再加上德拉科,顾客数量几乎比以往多了好几倍。来视察的老板甚至没有不满哈利在工作时间聊天,反而结算工资的时候多给了哈利一些钱作为奖励。
  
  “你的工作看似轻松,实际上很辛苦啊。”德拉科伸手替哈利擦了擦因为戴工作帽而热出来的汗。
  
  “再过几年就好了。”哈利满不在乎地说,“其实我父母给我留了一笔遗产,但现在姨夫姨妈以我未成年为理由扣在手里,呵呵,等我长大了有的是办法要回来。”哈利露出了一个阴测测的微笑,德拉科惊了,他可没想过哈利切开是黑色的。
  
  哈利拿出钱数了数,德拉科看穿了他的想法一般:“你可别想着把多下来的钱给我。”
  
  哈利笑了笑:“说起来也是,你也不在乎这些钱。但是因为你多出来的钱……”
  
  “你要是觉得过意不去,就买个什么东西送我吧。”德拉科突然凑近哈利,“动用你全部的脑细胞,哈利,给我挑个颜值高点的。”
  
  哈利想到了什么般,笑眯眯地点点头。德拉科得意地想,我实在是太聪明了,不久就会拿到哈利给我精心准备的礼物了。
  
  第二天,德拉科满怀期待地来到学校,在他的桌子上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袋子,而哈利已经在一旁学习了。德拉科拎了拎袋子,发现还挺沉,他一边猜测一边打开了袋子。
  
  整整一袋子的练习册以及各种五花八门的书,德拉科随便拿起几本,《如何在社会实践中脱颖而出》、《高中必刷题》……这都什么跟什么……
  
  “你不是要努力学习吗,我就给你找了一些练习册。社会实践在高考中也占很大分值的,所以也要多研究一下。这些我都用过,很好用的。”哈利诚恳地说。
  
  德拉科无语地看着那一大摞书,它们在清晨的阳光下散发着神圣的光辉。
  
  “哈利·波特,我真是看不透你啊……”
  
  德拉科缓缓地、缓缓地冲哈利竖起了中指。
  
十七
  
  “想让我给他买礼物不能直说吗,这人脑子是不是有病……”哈利一边戳草纸一边碎碎念,“还说什么要颜值高的,我找了好几个版本的练习册只为了找个好看的我很容易吗……”
  
  “我听到了!”德拉科在哈利耳边叫,“为什么你要闹别扭啊,明明受害者是我!”
  
  “你知道那么黑的天我跑了几家书店吗,回去还被姨夫骂了一顿。”哈利不满道。
  
  “那个混蛋骂你了?”德拉科顿时义愤填膺 ,“好想派人去揍他。”
  
  “冷静点冷静点。”哈利满头黑线地安抚道,“你还不如好好努力让你爸妈省点心。”
  
  德拉科绝望地看向桌上的一摞书,下定决心摊开一本开始写。教室里已经开始了早自习,只剩下笔写字的沙沙声。哈利看着笔下的题目,他和德拉科都没有看着彼此或者互相交流,但他们知道,彼此一直都在。
  
——TBC——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