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向阳·第二章(麻瓜校园AU)

一直很喜欢他们成为彼此的温暖阳光的梗,温暖的双向暗恋小故事,真希望他们总是如此美好。

前章请戳:第一章

前排卖安利:【月白欲与】文章整理


  
  “叫我干什么?”下一秒德拉科就站到了哈利的桌前,“你不会知道我买这盒粉红色布丁的时候,店员看我的表情是什么。”
  
  哈利没忍住笑了:“你干嘛这么执着于给我买布丁?”
  
  “因为上回碰掉了你的布丁。”德拉科理直气壮,“这盒布丁是本少爷承受多大心理压力买回来的你知道吗?”
  
  “好好好不知道不知道。”哈利无奈地把布丁塞在桌洞里,“我收下了,好吧?”还有这自称到底是什么鬼!
  
  ——场景回放——
  
  店员:“噗嗤。”
  
  德拉科怒瞪。
  
  店员:“给女朋友买的?”
  
  德拉科:“呃,不是。”
  
  店员:“给男朋友买的?”
  
  德拉科脸一红:“不是。”
  
  店员:“先生,包个装不?只要再加七英镑。”
  
  德拉科:“不包,谢谢。”
  
  店员:“你这样追不到人的。”
  
  德拉科:“那包一个吧。等会儿谁追他了?”
  
  最后德拉科·死傲娇·马尔福还是拿着一盒没包装的酸奶草莓布丁走了出去。
  
  ——回放结束——
  
  罗恩仔细研究着这盒布丁,粉红色的布丁上撒着新鲜的草莓粒,精致又可爱。
  
  “兄弟,哪个小姑娘送你的啊,太可爱了吧!”
  
  “马尔福送的,他碰掉了我的布丁。”哈利正忙着写数学作业。最近学校引进了中国的《高考必刷题》和《一课一练》,不得不说还真挺有意思的。
  
  “???马尔福别是在追你吧?”
  
  哈利毫不争气地脸红了,但是神经大条的罗恩没发现,搭着哈利的肩膀拍了拍:“能不能给我两个,我拿去送赫敏,回头帮你过游戏哈。”
  
  “拿去呗。”哈利自己也拿起一个吃,酸酸甜甜的,还有股奶香味,“唔,挺好吃。”不知道那个柠檬抹茶味的布丁是什么味道,其实他挺想尝尝的。
  
  德拉科现在的行为真像在追小姑娘啊,哈利情不自禁地开始微笑,但德拉科怎么会喜欢他呢?他只是碰掉了哈利一杯布丁而已。
  

  
  又是布丁!这回是蜂蜜牛奶味!
  
  “马尔福你什么毛病?”
  
  “你没跟我说你喜欢不喜欢上回那个啊,就又买了这盒给你。”德拉科一脸的无辜。
  
  哈利十分汗颜:“你为什么非要送我喜欢的布丁?”
  
  “不知道,我高兴,你管我啊!”
  
  “罗恩说你的行为像是在追人。”哈利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德拉科哼了一声:“我追你?波特,别开玩笑了,我追你干什么,又矮又穷,天天只知道学习的书呆子。”
  
  德拉科这句话像是把哈利扔进了冷冻柜里,哈利沉默了两秒,淡淡道:“哦,那行。”
  
  那一天晚上,德拉科又来到了甜品店。
  
  店员:“我知道你要干什么,哈密瓜味的在那边呢。”
  
  德拉科:“你昨天跟我说不要先向对方表明心意。”
  
  店员:“嗯?你不是说你没在追人吗?”
  
  德拉科:“……”
  
  德拉科:“我搞砸了。一时没忍住嘴瓢了。”
  
  店员:“先生,听我一句劝,包个装吧。”
  
  德拉科:“不了,谢谢。”
  
  德拉科走出甜品店,呈四十五度角忧伤仰望星空,叹道:“这世上就没有我的知己。”
  

  
  被德拉科伤到心的哈利终于开始心无旁骛地学习,期中到来,他依旧稳坐年段第一,老师看着他的成绩单乐开了花:“哈利你果然是老师信任的好孩子!”
  
  谁前段时间跟他说他有点问题来着……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让哈利恨不得没去考试。老师非要按排名搞什么学习好的带动学习差的,德拉科虽然不学习但脑子好使,排了差生组第一,直接跟哈利分到一组。
  
  德拉科拎着他轻得不得了的书包一屁股坐在了哈利的旁边,哈利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把练习册摊开,惜字如金:“题,做。”
  
  德拉科伸手戳哈利的胳膊:“还生气呢?”
  
  哈利摇摇头。他并不是生气,而是伤心,被一直悄悄喜欢的人这么说,自己能有跟他正常说话的勇气就不错了。
  
  “我当时就是随便一说,别当真了,你说你……”德拉科飞速看了一眼手心的纸条,“又白又可爱学习又好,是个人都喜欢你。”
  
  你不喜欢我有个屁用。
  
  哈利敲敲桌子:“行吧,你作业拿出来,哪道不会我给你讲。还有,注意你的用词,我那是帅气,不是可爱。”
  
  “好好好。”德拉科忙不迭地答应,翻出自己的练习册,上面只写过寥寥几笔,任何批改过的痕迹都没有,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算了,你考试卷子给我。”
  
  教室里薄薄的窗帘遮不住正午闪耀的阳光,一片浅浅淡淡的黄色笼罩在哈利脑袋上,哈利低垂着眼,讲得认真温柔。
  
  “马尔福你看我干什么,看题!”
  
  “哈利。”
  
  “嗯……嗯嗯嗯??”
  
  “别让别的女孩子看见你讲题。”

——TBC——

评论(6)
热度(145)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