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不老的巫师与他收养的孩子

脑洞来自于很火的那个“不老的魔女与收养的孩子”梗。架空设定。美好属于他们,他们属于罗琳,ooc和谬误属于我。祝大家明天情人节快乐XD(向阳明天更)
前排卖安利:【鹿盐】文章整理

chapter 1
  
  哈利是一个伟大的巫师。他拥有极高的魔法天赋,曾经肩负着拯救世界的重任。然而,在他十九岁那年,他得到了来自对手死前的一个诅咒。
  
  “你杀死了我,我就诅咒你永远不会老去、不会死去!”他的对手怒吼着灰飞烟灭了。
  
  一开始大家都没当回事儿,后来哈利发现,自己的确不会变老。很多人一开始认为这不是个诅咒而是一个礼物,但随着哈利身边的朋友渐渐老去并离开他,哈利才体会到这个诅咒的可怕。
  
  哈利的习惯是每四五年换一个地方生活,以便不被大家发现自己的异样。
  
  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哈利去便利店买他的生活必需品——泡面。他提着一大兜子泡面在开满鲜花的小巷子里拐了个弯,突然发现自己的脚步被挡住了。
  
  那是一个浅金色头发的小男孩,白得有些过分,撇着嘴皱着眉的小表情显得他更可爱了些。小男孩身上的衣服从设计上看价值不菲,但已经很脏并且有些破破烂烂了。
  
  哈利站在窄窄的道路中间,友好地提醒小男孩他挡住路了。小男孩努力地仰起头看了哈利一眼:“哼,我也不想,是这个东西非要拽着我不让我走。”他指了指脚下,哈利这才发现有一只小猫可怜巴巴地拽着小男孩的裤脚。
  
  哈利猜小猫大概是饿了,于是从购物袋里掏出一根火腿肠,成功打发走了小猫。小男孩嫌弃地拍了拍裤脚,哈利忍不住笑了。
  
  小男孩有些生气地看着哈利,努力仰着脑袋都样子和涨红的小脸让哈利更想笑了。哈利努力忍住不笑出声:“好了,现在你可以把路让开了吗?”
  
  小男孩还是没动。“我叫德拉科·马尔福!”他突然说。
  
  “呃……你好?”哈利尴尬地挠了挠头。
  
  小男孩紧紧抿着嘴看他。
  
  哈利无奈,弯下腰把德拉科抱起来,旋转一百八十度放下,再旋转一百八十度拿起购物袋走向回家的路,心想总算解决了这个麻烦。不一会儿,他发现德拉科居然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
  
  “你跟着我干什么?”哈利只好转过身来,蹲下身跟德拉科面对面。德拉科看着哈利,露出一副“你就是老子的master了荣幸吧”的表情。
  
  “你得带我回你家!”德拉科强硬地说。
  
  “啊?”哈利懵了,“我为什么要带你回家?”
  
  “因为我没有地方去。”德拉科一脸理所应当,“而且一看你就没女朋友。”
  
  哈利心想这小孩长得倒挺可爱就是脑筋有点毛病,笑着摇摇头站起身打算离开,却被拽住了衣角。
  
  德拉科倔强地不肯松手。这时,窄窄的巷子里又进来了一个人,那个人友好地告诉哈利:“抱歉,你挡住路了。”
  
  面前的这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显然不能掏出一根火腿肠拯救哈利,哈利低头看着德拉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默默叹了口气,牵起德拉科的手。
  
  “对不起,刚才我弟弟跟我闹脾气了。”
  
  老太太慈祥地点点头,哈利赶紧牵着德拉科回了家。
  
chapter 2
  
  “德拉科那个不许动!”哈利头疼地赶过去制止德拉科乱动他的安眠药剂,他把那瓶淡紫色的药水小心翼翼地放在柜子的最上面,德拉科抱着双臂一脸不满。
  
  “你房间的装饰傻到家了!”德拉科开始对哈利的房子点评,“你有身为一个现代人的自觉吗?”
  
  “谢谢夸奖。”哈利已经放弃了挣扎。
  
  德拉科皱了皱小鼻子,突然看到了书架上漂浮着的一个小东西。他凑过去看,惊奇道:“哈利!这个带翅膀的铃铛为什么能停在这里扇翅膀?”
  
  哈利耸耸肩:“我是个巫师。”
  
  “真的吗?”德拉科爬到哈利的膝盖上,双腿搭在了椅子的扶手上面,“你会魔法?”
  
  于是哈利拿出魔杖说了几句咒语,几块糖闪着光落到了德拉科的手心里。德拉科看着那几颗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好神奇啊!”
  
  哈利摸了摸德拉科的头发,觉得自己在家收养个小混蛋好像还挺不错的。
  
  至此,哈利发现了德拉科的一项特殊技能,就是每次你觉得他很乖很可爱的时候,他都会在三秒之内给你一个狠狠的打击,比如现在。德拉科从哈利的腿上跳了下去,叫道:“波特臭大粪!不要弄乱我的发型!”
  
  哈利无语凝噎了几秒,拎着德拉科的领子把他拽到一边,然后到厨房去做午饭。
  
  哈利在厨房里捣鼓着花式煮泡面,突然感觉被拽了拽衣服,他回头,看见德拉科一脸别扭,眼睛看着右下方的地板:“你……没有生我气吧?”
  
  “没啊。”哈利调了小火回身,“不过不是所有巫师都像我这么好脾气的。”
  
  “每次我爸爸这样不理我,他就是生我气了……”
  
  哈利心里一动:“你为什么在外面流浪啊?”
  
  德拉科的表情有些悲伤,哈利不忍心多问,把德拉科赶到客厅里去:“乖,等着吃饭去。”
  
  德拉科站在客厅里犹豫了几秒,跑到厨房里踮脚小声说:“其实你可以摸我头——”然后迅速跑回客厅不说话了。
  
  哈利在厨房里笑着摇了摇头。
  
  ……
  
  德拉科嫌弃地看着面前的泡面,拿叉子小心翼翼地戳了戳:“这东西能吃?”
  
  “不吃你就饿着咯。”哈利毫无形象地大吃了一口。
  
  德拉科最终屈服于饥饿,颤抖着手尝了一口……五分钟后,他连碗里的汤都喝了个干干净净。德拉科盯着盘子打了个饱嗝:“太神奇了。”
  
  哈利哈哈大笑,不顾德拉科愤怒的目光上手揉乱了这家伙的头发。
  
chapter 4
  
  深夜,德拉科穿着哈利新给他买的睡衣从沙发上跳下来,抱着自己的枕头疯狂敲打哈利的卧室门。
  
  伟大的巫师揉着眼睛开门,把发光的魔杖当手电筒用照着德拉科的脸:“干什么?”
  
  “客厅太黑了,沙发还很窄,我要跟你睡。”德拉科气鼓鼓地说。
  
  哈利只想赶快睡觉,所以他没多犹豫就把德拉科放进卧室里,自己倒在床上想要再次进入梦乡。
  
  不一会儿,德拉科就爬进了哈利的怀里。德拉科像只小动物一样,抱起来软软的暖暖的,哈利抱着德拉科昏昏沉沉地想,看来明天不去买床也是可以的。
  
  “我还是睡不着,你给我讲个故事。”
  
  哈利绝望地睁开了眼睛,他明天要去买个床,绝对。
  
  于是哈利给德拉科讲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神奇故事,要多精炼有多精炼,语速要多快有多快。德拉科津津有味地听完,问:“你真的可以长生不老吗?”
  
  “真的真的。”
  
  “那这就意味着,我可以长得比你高,比你大?”
  
  哈利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赶紧睡觉!”
  
  “好吧……”德拉科蹭了蹭枕头,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他又睁眼,轻声问哈利:“你睡着了吗?”
  
  哈利其实还没睡着,但是他困得懒得说话了,几秒钟后,他感到脸上被留下了一个小小的湿湿的亲亲。
  
chapter 5
  
  时光飞逝,已经到了德拉科上初中的年纪。哈利带着德拉科到另一个城市去上初中,德拉科之前的功课都是哈利教的,所以德拉科对去学校这件事并没有什么概念。
  
  “这意味着我一整天都不能见到你?!”德拉科惊叫,“我不想去上学!”
  
  哈利头疼地扶额:“德拉科,你必须上学。”
  
  眼前的德拉科已经是个小小的少年了,虽然眉眼依旧稚气未脱,但上学之后被女生们狂塞情书的未来还是可以预见的。
  
  哈利一项项地告诉德拉科在学校需要遵守的规则,听得德拉科烦躁不已:“这些规则太麻烦了。”
  
  “你必须遵守……”哈利感觉自己已经说得嗓子冒烟了。
  
  “波特!臭大粪!”德拉科冲哈利吹胡子瞪眼。
  
  哈利用一本书轻轻打在德拉科脑袋上:“没大没小,你就不能叫我哥哥吗?”
  
  “才不要,我早晚会长得比你大的!”
  
  “哦对了,德拉科,你在学校不许早恋。”哈利说这话时一脸严肃。
  
  “我可不早恋,我喜欢哥哥!”德拉科坏笑着看哈利,哈利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这孩子长大了真是……
  
  ……
  
  “又有女孩子给你送情书?”哈利看着德拉科拿着一兜子东西回家,心里不太高兴,他总有一种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宝贝被别人觊觎的奇怪感觉。
  
  “是啊,两年过去了还这样,烦都烦死了。”德拉科随意地把情书们扔进垃圾桶里。
  
  “你接受过哪一个吗?”哈利问。
  
  德拉科摇摇头,走到厨房去做饭:“没。”不知道为什么,哈利心里松了一口气。
  
  从德拉科上初一学了做饭开始,家里一直就都是德拉科做饭了。当年德拉科吃到泡面惊为天人,结果他发现哈利除了泡面,做出来的东西都是黑暗料理。
  
  哈利注意到今天德拉科做的菜格外丰盛而复杂,不禁抬头冲德拉科挑挑眉。
  
  “哈利,我越来越觉得你特别好看。”德拉科突然把脸凑近哈利,“眼睛很漂亮,还有你的嘴唇……”
  
  哈利被说得脸红,伸手把德拉科推开:“怎么跟你哥说话的,就算你再怎么讨好我,我也还是会去你的家长会的。”
  
  令人惊讶的是,德拉科并没有露出失望的神色,他只是抿了抿嘴:“不管你信不信,我刚才说的是真的。”
  
  哈利看了看德拉科,又看了看垃圾桶里的情书,在心里叹了口气。等德拉科上完大学就离开他吧,哈利心想,他不能剥夺德拉科正常交友和结婚的权利。他不想让德拉科这个普通人像他一样,在世界上活得没有踪迹。
  
chapter 6
  
  再转眼,哈利已经坐在了德拉科高中的家长会上。由于诅咒的原因他不能自由地使用魔法改变外貌,但是仅仅变老几岁,持续几个小时还是没问题的。
  
  家长会结束后,几个年轻的女老师慢慢地围在哈利身边。她们你争我抢地跟哈利交换了手机号,哈利此时真切地体会到了德拉科从初中时代开始的烦恼。
  
  哈利心累地回到家。德拉科正在喝着果汁看电影,听到哈利回来的响声站起来给了他一个拥抱。“开完家长会了?”他问。
  
  哈利点点头:“看来你的老师们对你的学习不是很放心啊,还主动跟我交换手机号。”
  
  “我看她们是想跟我抢你。”德拉科哼了一声,解开衬衫的领口,这让哈利莫名有些口干舌燥。德拉科确确实实是长大了,身形挺拔、眉目俊朗。哈利看向德拉科的眼神中时常充满了骄傲和……
  
  爱恋?
  
  哈利把这个可怕的想法摇出脑海。“没人抢我,你赶紧去洗澡。”
  
  “你太无聊了,哈利。”德拉科耸耸肩去洗澡了,留下哈利一个人喝着果汁意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等他喝到一半又愣住了——这好像是德拉科喝过的。
  
chapter 7
  
  变故发生在一个看起来平平常常的傍晚。
  
  德拉科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到家,期间甚至没有接哈利的电话,哈利急得差点报警。他对着门外的德拉科怒道:“你干什么去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然后他看到了德拉科脸上和身上的伤口。
  
  “你去打架了?”哈利问。
  
  德拉科毫无愧疚地点点头,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赶紧进来,我给你治伤。”
  
  德拉科乖乖地坐在了沙发上,哈利拿出魔杖治愈德拉科的伤口,目光里满是心疼:“你居然学会打架了……”
  
  很久没吭声的德拉科说了一句:“因为学校里有同学说我的哥哥跟好几个女老师在一起……”
  
  哈利的手停下了,他沉默地看着德拉科,两个人对视了许久,哈利才开口:“我其实打算你上完了大学就离开你的。”
  
  德拉科的目光充满了震惊。
  
  “我觉得我不能让你再跟着我了,你是个正常的普通人,你应该拥有自己的权利……”哈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德拉科用嘴堵了回去。
  
  德拉科在吻他,用尽全力地吻他,甚至伸出手臂箍住哈利的腰以便两个人挨得更近。哈利气喘吁吁地瞪着德拉科。
  
  “我爱你。”德拉科说,“我绝对不可能离开你。”
  
  “你都不猜测一下我是不是对你抱有同样的感情?”哈利垂死挣扎。
  
  “我曾经猜测怀疑过。”德拉科凝视着哈利,“但是,你不可能不爱我,对吧?”
  
  哈利破罐子破摔地凑过去再次亲吻德拉科。
  
  “我知道我太自私了。”德拉科看着哈利喜忧参半的表情,“但是我们永远无法纠正这个错误。”
  
chapter 7
  
  那一天终究是到来了。
  
  “别哭了……”白发苍苍的德拉科声音沙哑,“我还会来找你的,相信我。”
  
  哈利拼命止住泪水:“当年我就应该把你从家里扔出去。”
  
  德拉科笑了笑:“我床头的花明天换成矢车菊好不好?”
  
  哈利忙不迭地点头,却看到病床上的人慢慢闭上了眼睛。
  
  那一刻,一切都安静了下来。
  
  ……
  
  很多很多年过去了,哈利行走在法国的街头,突然被人拍了肩膀。
  
  他回头,看到一个浅金色头发的男青年,眉眼与记忆中的人一模一样。
  
  “我说,我总觉得我们好像在哪见过?”男青年歪头望着哈利,脸上绽放出一个微笑。
  
——END——
  
好累啊,写得也仓促,明天捉虫,晚安❤

评论(40)
热度(5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