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幼稚鬼 1

一个很短的小坑坑,文风属于放飞自我产物,我是谁我在哪我不知道啊……
※私设!
前排卖安利:【鹿盐】文章整理
  
1
  
  今天的哈利·波特也是一个失去梦想的咸鱼男青年。
  
  文件、文件、文件,无数的文件和各种各样毫无意义的会议和奔波,这跟他少年时代的梦想简直相去甚远,他想成为一名傲罗,但他现在是魔法部的一名普通而忙碌的雇员。
  
  一天早上,哈利没精打采地走进他的办公室时,他的秘书走过来给他递了杯茶:“哈利,今天隔壁办公室新来一个人。”
  
  “哦,关我啥事?”哈利继续咸鱼状。
  
  “据我所知,这个人是您的老熟人了。”
  
  哈利疑惑地挠挠头,脑海里把他学生时代的“老熟人”迅速过了一遍,觉得这能在这儿碰上他们的几率少之又少,不禁开始期待起这个新同事究竟是谁。
  
  他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哈利和他的新同事相遇在茶水间里,差点没把一整杯水洒手上。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的前男友先生。
  
  哈利看了看站在自己对面的金发男人。
  
  啧。
  
2
  
  哈利和德拉科的孽缘可以从他们十一岁上霍格沃茨一年级时说起。哈利高贵冷艳地拒绝了德拉科的握手邀请,从此走上了天天被小混蛋找茬骚扰的魔法之路。直到小混蛋变成了大混蛋,他们才发现自己都对彼此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毕竟连着互怼那么多年也是很不容易的,不在一起简直对不起霍格沃茨广大吃瓜群众啊。
  
  经过误会吃醋别扭,在好友们的无数助攻下,德拉科和哈利终于愉快地在一起秀恩爱了。俗话说得好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德哈二人分手之后,罗恩和赫敏在一起了,哈利每天被秀到宁愿跟伏地魔待一块儿。当然,这句是夸张手法。
  
  至于他们分手的理由?不要以为是什么狗血的“我很爱你但是我迫不得已”或者说“我情况很危险怕我死去后你伤心”,没有没有通通都没有,他们分手的时候离巫师大战还有一年呢。两个青春期的男孩子因为几件小事闹得不可开交,最后谁也不理谁,后悔了也拉不下脸去求和。后来局势越来越紧张,哈利也没空思考情情爱爱的事儿,德拉科则被他老爹拉着逃到法国去保命了,以后二人再也没有联系过。
  
  让我们回到前面的画面。哈利端着水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想说几句话吧关键是说什么啊,他只好尴尬地笑了笑说:“麻烦让一下。”
  
  德拉科明显被哈利问愣了,什么意思啊,我好歹是你前男友,有必要跟不认识我一样吗?
  
  被问愣了的直接表现是,德拉科一动没动。哈利心想这人怎么还这么幼稚啊,居然故意挡我道。于是他默默从德拉科身边绕了过去,步履平稳,一脸淡定。
  
  德拉科很气:他居然无视我,实在是太过分了,你不理我,好的,那我也不理你。
  
  哈利心烦意乱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连走廊里的同事跟他打的招呼都没注意到,他现在满脑子是德拉科。那人的样子比以前成熟了许多,神色与往昔的中二病少年也有了些差距,没改变的是一双灰蓝色眼睛深情款款随时随地能把人撩到掉渣,薄薄的嘴唇让人恨不得立刻去亲上一口。
  
  这是个悲伤的事实,德拉科对哈利始终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哈利浑浑噩噩地结束了上午的工作。要不然请假吧,请假出去玩,以免他忍不住对德拉科投怀送抱。毕竟就算他有意,德拉科对他也不一定还有感觉,到时候多尴尬。
  
  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他请那么多假部长赫敏肯定第一个不愿意,他的工资也将被扣到没有。坐了一上午办公室的哈利心情复杂地去走廊里吹风,与他的另一个前男友不期而遇。
  
  这人叫乔治,也是哈利隔壁办公室的,也就是说,跟德拉科一个办公室。乔治曾经对哈利展开过追求,哈利看着乔治的一头金发一个恍惚就答应了,当然,这段恋情在两个星期后就告终了。
  
  哈利很自然地对他笑笑:“中午好。”
  
  “你笑起来还是这么让人心动。”乔治说这句话时表情很平静。
  
  哈利的笑容僵在脸上:“你可得了吧,乔治。”
  
  “说真的,你为什么不再给我一次机会呢?如果我们……”
  
  眼看着乔治就要凑上来,哈利从侧面逃开,迎面看到了德拉科。德拉科的表情看起来很差,狠狠瞪着乔治。哈利蹑手蹑脚地往自己的办公室挪,直到关上了办公室的门都没有听到德拉科叫他停下,心里既失望又庆幸。
  
3
  
  那家伙究竟有什么好的?德拉科愤愤地想,发型那么丑,长得那么傻,到底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让你看不到我啊!
  
  德拉科再见到乔治时心态瞬间就不一样了,乔治一小时看二十张文件?好的,他要看二十五张。乔治在清扫办公室?好的,他去给窗台上的花浇水。
  
  同事A:“你有没有发现马尔福来了之后这个办公室里的气氛格外诡异……”
  
  同事B:“同感同感。”
  
  晚些时候,赫敏来到了德拉科所在的办公室。
  
  “天啊,我没想到你真来了。”赫敏讶异地看着德拉科。
  
  “我的入职文件不是你批的吗?”
  
  “是我没错……好吧,你出来一下。”
  
  赫敏和德拉科在一间会议室里坐下。“我猜你来这儿还有别的目的吧?”赫敏明知故问。
  
  德拉科点头:“我要把哈利追回来。”
  
  “那祝你好运。”赫敏耸耸肩,拿出一部手机递给德拉科,“其实我主要是来给你这个的。魔法部提供的工作用手机,里面存了一些人的电话号码……好了我知道你的意思,哈利的我也存在里面了。”
  
  “谢了,格兰杰。”德拉科接过手机,现在的他对麻瓜的东西已经很能适应了。更何况里面有哈利的手机号码,他恨不得现在就打开手机给哈利发信息。
  
  赫敏看穿了他的意图一般笑笑离开了,德拉科立刻拿起手机给哈利发短信。
  
  德拉科:你今天的领带真丑。
  
  怎么办,一不小心就又……
  
  那边的哈利看到这条未知发件人的短信愣了半分钟,才想到对方是德拉科的可能性。
  
  怎么回复信息是个难题。直接回复一句“滚”真的会很爽啊,但是这样不就话题终结了吗;但是顺着他的话说又好不爽哦……不如我们来个出奇制胜吧,打他个措手不及。
  
  哈利:你的领带好看。
  
  德拉科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懵逼了,哈利居然夸他了,这是什么新的套路吗?
  
  德拉科:你知道我是谁?
  
  哈利:当然了,这么跟我说话的只有一个。白痴。
  
——TBC——

评论(5)
热度(87)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