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冬季,热咖啡和你(战后‖小甜饼)

一句话简介:哈利在门口捡到一只受伤的德拉科,第二天这只德拉科莫名变得奇怪了起来……
  

  
  墙上的挂钟在黑夜的静谧中发出清晰的滴答声,哈利拉开卧室的窗帘,门外一片的白雪被月光照得明亮异常。
  
  厨房的咖啡机静悄悄地工作着,房子里渐渐充满了咖啡的香味,哈利在心里默默赞叹了一下赫敏出差回来送给他的高级咖啡。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沉迷于午夜黑暗的安静的,那种厚重又令人安心的气氛让他上瘾,冬夜的一杯咖啡更是让舒适感达到了极点。如果不是明天休假,他是很少有这种半夜起来作妖的机会的。
  
  咖啡差不多好了,哈利走出卧室门正打算去拿,一阵急促的门铃声迫使他的脚步改变了方向。哈利抽出魔杖以防危险,走过去打开了门。
  
  一个黑影倒在了他的身上,哈利的手几乎是在瞬间就感受到了温热的液体在流淌,一双苍白的手抓住了他的衣服下摆:“救我……”
  
  见死不救向来不是一个傲罗该做的。哈利无奈地把人拖进了客厅,在门外施了一个混淆咒后关上了门。他把灯打开,目光转向躺在沙发上的人。
  
  “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撑着身子坐起来,右肩膀上的鲜血流下来,不断将黑色西装的颜色染得更深,他的金发在此时略显凌乱。他皱着眉,看起来在忍受极大的痛苦:“真没想到是你,波特。”
  
  “马尔福,你得明白现在只有我能救你。”哈利站在德拉科面前,双手抱臂。
  
  “哦,我当然明白。”德拉科“嘶”了一声,“所以为了我的小命着想,我当然得低声下气奉承谄媚您了,救世主大人。”
  
  哈利一瞬间感到有些尴尬,他联想到了以前在霍格沃茨的一件事,德拉科是在拿这件事嘲笑他吗?
  
  他抽出魔杖对着德拉科:“说话别阴阳怪气的。”
  
  德拉科挑眉:“救世主要落井下石了。”
  
  哈利翻了个白眼扔出几个检测魔咒和治疗魔咒,冷言命令道:“把衣服脱下来。”
  
  德拉科显然知道不应该再在这个时候贫嘴,他顺从地脱下了外套和衬衫,哈利看着,那苍白的肌肤如同夜幕下被月光照耀的白雪。
  
  德拉科肩膀上又深又长的伤口看了让人心悸,哈利的魔杖发出温暖的光芒,鲜血慢慢地减少、消失。哈利又施了几个咒,叹气:“我的水平有限,暂时这样吧,我去给你找卷纱布。”
  
  咖啡的香味正在慢慢散去。哈利找到一卷纱布回来,指尖触碰到德拉科冰冷的肌肤,他垂着眼睛给德拉科包扎,脑中被乱糟糟的回忆充斥着。
  
  ——“有勇气,哈利!”
  
  ——“不然就算了。”
  
  ——“呃,你是在开玩笑……”
  
  “波特你干什么!”德拉科叫道,“你已经缠了二十圈了!”
  
  哈利回过神来,连忙剪去了多余的部分,最后打了一个结。他忍辱负重一般地给德拉科穿上衬衫,系好扣子,又去厨房把温度正好的咖啡拿过来,毫不温柔地塞进了德拉科的手心。
  
  “说吧,马尔福,你这是怎么回事?”
  
  “我可以选择沉默吗?”
  
  “我可以选择把你扔出去。”
  
  “好吧。”德拉科调整了一下衬衫的领子,“医患纠纷。”
  
  现在的圣芒格真是向时代看齐,医患纠纷都有了?哈利看向德拉科的目光充满了怀疑。
  
  “……实话说吧,有人叫我给他们做一种魔药,魔法部明令禁止的那种,还是大量的。”德拉科停下来,喝了口咖啡,“本来一开始我是答应了的,原因?我不想说。总之后来我反悔了,他们就派人在我家门口暗杀我。”
  
  “然后你就跑到我家门口了。”哈利说道。
  
  “早知道是你家门口我就换一家了。”德拉科居然笑了一下,“可惜,现在还得让你收留我几天。”
  
  “我不觉得除了我还有谁会收留你。”哈利白眼,“希望你不是还跟以前一样难伺候。”
  
  凌晨一点的钟声敲响,哈利把卧室里最上面一层的柜子锁起来,然后把德拉科扔上床。“睡你的觉吧。”哈利说完这句话就走了出去,顺便帮德拉科把灯关上。
  
  占用我的卧室,喝我的咖啡,打扰我的午夜神游!哈利怒气冲冲地替德拉科关了卧室门,躺到了沙发上。不久,他开始纠结他的日记本有没有放进柜子锁好,如果没有——
  
  希望德拉科没有翻别人东西的习惯。
  

  
  第二天清早,哈利从沙发上醒来,感到腰酸背痛,默默在心里咒骂了德拉科一千遍。
  
  清清冷冷的阳光从窗子里照进来,哈利认命地走到厨房做早餐。德拉科喜欢吃什么?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总能看见德拉科的盘子里堆着果冻、小羊排和枫糖浆饼,旁边还放着一杯红葡萄酒。
  
  哈利点点头,然后用开水冲了两碗燕麦片,麻瓜商店打折的那种。
  
  他走进卧室,看到了睡着的德拉科,和桌子上的日记本。日记本的角度没变,上面还是压着几张凌乱的空白信纸,跟他离开以前一模一样。哈利庆幸之余,又有几分失落。
  
  虽然他早就知道,几年前他就不应该再期待些什么了。
  
  哈利把燕麦粥施了保温咒放在床头,坐回沙发上看书。不一会儿,德拉科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理作用,哈利总觉得德拉科看他的眼神变了。令人意外的是,德拉科并没有对简单的早餐表示任何不满,反而走过去坐在哈利身边,对着沙发前的电视机抬下巴:“这是什么东西?”
  
  “麻瓜的电视机。”哈利惊讶地回答。
  
  “我想看看。”
  
  你不是一向讨厌麻瓜的吗?哈利一头雾水地打开电视机,出现在屏幕上的是目前麻瓜界大热的青春偶像剧。男女主角刚刚在一起,手拉手亲密地走进电影院。
  
  “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德拉科饶有兴味地问。
  
  “一起看电影,麻瓜约会经常这么干。”
  
  德拉科眨眨眼睛,“今天周末,你难道不去跟你的女朋友一起……呃,看电影?”
  
  明知故问。哈利转头看了一眼德拉科,没说话。
  
  两个大男人很快对青春偶像剧失去了兴趣。哈利换了换台,发现没什么可看的。
  
  “我们为什么不出去走走?”德拉科现在跟哈利挨得极近,哈利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这里离我家很远,我不会被仇人发现的。”
  
  “外面太冷了!”哈利一口回绝。
  
  “我们可以去麻瓜界看电影。”德拉科的口气听起来十分愉快。
  
  哈利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开始惊悚。是暗示吗?是调戏吗?而且德拉科为什么突然对麻瓜的兴趣那么大?
  
  “你……”
  
  德拉科挑眉。
  
  “你是不是动我东西了?”哈利犹豫地问。
  
  “没有。”德拉科立刻否定,“而且你不要拿把我扔出去威胁我,没有就是没有。”
  
  那也仅仅是句威胁。哈利在心里叹气,我怎么可能舍得把你扔出去。
  
  电话铃声的响起打破了尴尬的气氛,哈利过去接,“嗯嗯”了几声就把电话放下了。
  
  “赫敏和罗恩有急事,叫我过去帮他们看孩子……”
  
  “好啊,带我一个。”
  
  “马尔福你犯病了啊?”哈利终于忍不住叫道。
  
  “是啊!”德拉科大声回应。
  

  
  哈利和德拉科出现在赫敏和罗恩家的时候,接收到了四种异样的眼光。
  
  “教父你男朋友真帅呀!”哈利的教女才五岁,就惨遭腐文化的荼毒……
  
  哈利没敢看德拉科的表情,汗颜道:“罗斯,别瞎说。”
  
  雨果点了点头:“是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教父更帅。”
  
  哈利欲哭无泪。我真是谢谢你哦。
  
  赫敏目瞪口呆:“马尔福,呃,很高兴见到你。”
  
  德拉科微笑着点点头:“嗯,我也为你感到高兴。”
  
  罗恩则是用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哈利,那眼神同几年前他跟哈利说“你就不能有点骨气吗”的时候一模一样。
  
  哈利此时无比想说一句“你们真的误会了”,但是没等他开口,罗恩和赫敏就急匆匆地离开了。
  
  “小孩子不懂事。”哈利干巴巴地解释。
  
  德拉科毫不在意:“小姑娘真可爱。”
  
  罗斯是个听话不闹人的小姑娘,乖乖地躲进自己的小房间看漫画去了,雨果也在一旁安静地玩积木。两个成年人只好坐在沙发上尬聊。
  
  “你和格林格拉斯有孩子了吗?”哈利淡淡地问。
  
  “她?我没和她结婚。”
  
  “这么好的姑娘你都不要你怕是瞎了吧!”哈利掩盖住心中的惊喜,说道。
  
  “你才瞎呢!那是因为我早有喜欢的人了!你绝对会后悔说我瞎的!”
  
  为了忽视已变得冰凉的心情,哈利站起来怒道:“你居然敢威胁我!我怎么就会后悔了!”
  
  德拉科不甘示弱地站起来仗着身高优势俯视哈利:“怎样啊!来打架啊!”
  
  哈利上前一步要揪住德拉科的衣领,谁料脚下的地毯一滑,哈利和德拉科一起倒下去,千钧一发之际,哈利的手撑住了地板,顺带另一只手护住了德拉科的头。
  
  “啊!”门外传来一声小姑娘的尖叫,哈利和德拉科尴尬地转过头去,罗斯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既像异常惊喜,又像泫然欲泣。
  
  雨果站起来,淡定地走到罗斯面前伸出手:“我说教父是攻吧,愿赌服输,糖给我。”
  
  罗斯哭唧唧地从房间里拿出一小罐牛奶糖放到雨果手里,哈利目瞪口呆。
  
  这时,德拉科突然一个翻身,把哈利压在身下,低头就吻了上去。过了很久,他终于抬起头,对着震惊了的两个小孩说:“雨果,你输了。罗斯,谢谢你说我比哈利帅。”
  
  雨果哇哇大哭,罗斯咯咯笑:“谢谢先生。”然后她拉着雨果走了,嘴里念叨着:“我们不要打扰教父谈恋爱啦!”
  
  等小孩子们走了,哈利一把推开了德拉科,无视他被触碰到伤口的叫声。“有意思吗?”
  
  “你暗恋我八年你有意思吗?”
  
  “你果然看我日记了!”
  
  “一时没忍住……”
  
  空气中突然很安静,连雨果搭积木的声音都听不到了。哈利深吸一口气:“好看吗?看我被你拒绝之后的心路历程很好玩吧?”
  
  “不是,你等等,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
  
  “少装傻。七年前,我对你告白,你奚落了我一通就走了。”
  
  “靠。”德拉科没忍住爆粗了,真是罪过,家里还有小孩子呢,“你管那叫告白?颠三倒四词不达意磕磕巴巴,我可能得请个爪哇国的翻译来翻译一下。”
  
  哈利大囧,说话也没底气了起来:“那这么说你当时不是……”
  
  “我要知道你当时是在告白,还用等到现在?”
  
  “你的意思是……”
  
  德拉科再次把哈利按倒吻上:“幸好你还喜欢我。”
  
  门外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赫敏和罗恩出现在了客厅。
  
  赫敏伸出手,罗恩默默在上面放了十个银西可。
  
  罗斯到开门的声音从房间里跑出来,正好看见了这一幕。她天真无邪地问:“麻麻你也跟爸爸打赌,这位先生是攻了吗?”
  
  “没有。”罗恩垂头丧气地说,“我和她赌的是你教父会不会追到他。”
  
  罗斯迷茫地看着他们。
  
  “乖。”赫敏弯下腰拍了拍罗斯的脑袋,随后对着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你们两个回家谈情说爱去!”
  

  
  “所以那一天,你看完日记之后一直在试探我是不是还喜欢你?”哈利问。
  
  “是啊。”德拉科点点头,“你伪装得那么好,我差点就看不出来了。”
  
  “可是你看我日记的行为也太不礼貌了!”
  
  “你给我灌了一整杯咖啡,结果你卧室一本书都没有,你让我干嘛?”
  
  “……强词夺理。”
  
  “好啦。”德拉科拍拍哈利的头,“我要回去了,还有,你真的不打算跟我回我家?”
  
  “我害怕被暗杀。”哈利把一条米色的围巾围到德拉科脖子上,“以后没什么事儿就别来了。”
  
  “我幻影移形走,你给我围围巾干嘛。”德拉科说着,却被哈利瞪了一眼。他低头看到了围巾歪歪扭扭的针脚,“噗嗤”一声笑了。“技术太差了点吧。”
  
  “当然比不上给你送围巾的那些斯莱特林小姑娘了。”哈利红了脸。
  
  德拉科笑着用嘴唇去碰哈利的唇角,伸手爱抚般地摸了摸哈利的脸:“我走了哦。”
  
  “快滚。”
  
  随着一道光芒,德拉科消失在了哈利面前。哈利知道,以后肯定会有无数个在门口捡到德拉科的午夜。
  
  冬季,热咖啡和你,都甚是美好。
  
——end——
  
  作者瞎bb时间: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紧张。其实本来就是冲着冬季主题写的,但是越写越奇怪了怎么破……感觉跟冬天反而没多大关系了哈哈哈!最后奉劝大家,珍爱加隆,远离赌博!

评论(12)
热度(5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