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作业危机

开学的最后一天,一个可爱的小甜饼送给大家。
至于我为什么写这篇文……你们可能心里有数……
微罗赫。
前排卖安利:【鹿盐】文章整理
  
1
  
  哈利根本想不到他也会有作业写不完的一天。他眼神呆滞地看着面前的一沓空空的羊皮纸,插在墨水瓶里的羽毛笔因为晚风轻轻摆动着,好像是在无能为力地摇着头。
  
  他觉得是有人施魔法偷走了他的时间,上一秒他才登上回德思礼家的火车,下一秒他就坐在桌子前对着过几天就要上交的作业唉声叹气。
  
  哈利在心里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到达霍格沃茨后,他还有几个晚上的时间来抄作业。他最后看了一眼桌子,睡衣也不换,一头扎在床上睡着了。
  
  ……
  
  “罗恩连你的作业都……”哈利苦着脸。罗恩无辜地摸了摸鼻子,赫敏扶着额一副无奈状,在这有些摇晃的火车车厢里,哈利已经想到自己被斯内普手撕的惨状。
  
  哈利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墙壁,有气无力地看了一眼淡定中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两个友人,再次开口:“你们想笑就笑吧。”
  
  罗恩咧了咧嘴,在赫敏一个手肘攻击下秒变回答:“哈……哈利你这个假期干什么了?”
  
  干什么了?哈利思考着,双眼无神。他当然不会告诉罗恩和赫敏自己在小本本上写日记的事情,也不会告诉他们自己做完德思礼家的家务就睡觉的事情,挑来拣去只剩下了一句话可说。“我看了一个假期的xx(作家)的小说。”
  
  赫敏略有不满的目光立刻变成了赞许:“这个作家的书我看过几本,很不错的,你很有眼光嘛。”
  
  “这么说你打算帮我写作业了吗?”哈利瞬间坐直了。
  
  “嗯……”赫敏为难道,“对不起,模仿你的字迹有点难。”
  
  “魔法呢?”
  
  “用魔法完成作业太过分了吧?”罗恩冷不丁冒出来一句。
  
  哈利欲哭无泪,我的好兄弟罗恩,你的三观什么时候正到了这种程度?果然爱情使人盲目……不不不,爱情使人进步。
  
  哈利刚打算再作点努力,这个隔间的门突然被暴力地拉开了,德拉科意料之中地出现,身后的两个跟班也露出了熟悉的笑容。德拉科稍稍把身子探进去,一脸得意:“猜猜我刚刚听到了什么?圣人波特没写完作业?”
  
  罗恩和赫敏一把拉住即将暴走的哈利。
  
  “关你屁事。”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赫敏总觉得哈利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心虚。
  
  “到时候等着挨教授们批评吧,哈哈哈哈哈哈……”德拉科扬长而去。罗恩气得不行,你这人好歹把门给带上啊!
  
2
  
  哈利的面前摆着赫敏的作业、罗恩的作业以及韦斯莱双子听说他没写完作业之后贴心送来的作业抄写方法手册。哈利曾问韦斯莱双子,你们都那么厉害了为什么不干脆发明个抄作业工具什么的给我?
  
  “用魔法写作业太过分了吧?”韦斯莱双子异口同声。
  
  哈利的语气有些怀疑:“你们的作业都是自己写的?”
  
  “不是啊!”乔治拨浪鼓般摇头。
  
  “那……”
  
  “我们不交!”再次异口同声。
  
  真羡慕你们,没有一个视你们如眼中钉的老师。哈利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正当哈利犯愁的时候,一只猫头鹰从开着的窗子里飞了进来,扔下一包东西就头也不回地飞走了,哈利甚至没看清那只猫头鹰的样子。哈利一脸疑惑地拆开包裹,一小沓羊皮纸在他眼前展开,字迹跟他的有98%的相似,甚至在某些学科上特意出现了一些小小的错误。哈利拿着那一份作业感动得无以复加,简直是雪中送炭雨中送伞济困解危锦上添花火上浇油千里送鹅毛……不好意思太激动了。
  
  没有任何问题,哈利顺利交上了那些作业。但是这作业既不是赫敏帮他写的,也不是罗恩帮他写的,更不是出自韦斯莱双子之手,这个神秘的好心人到底是谁?
  
  罗恩和赫敏,当然,主要是赫敏推测出了一个结论——德拉科帮他写的。
  
  哈利听到这句话的反应在三人组的另外两个人眼里看来非常耐人寻味,有一瞬间的震惊,接着脸上出现红晕,有一丝难以言喻的羞涩的激动,最后回归淡定状态。“别开玩笑了,他怎么会这么好心。”哈利云淡风轻地说。
  
  赫敏掰着手指给他数证据:“除了我们几个还有谁知道你这么多作业没写?只有德拉科听见了。为什么猫头鹰瞬间就飞走了?那是他的猫头鹰怕你发现啊!而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暗恋你!”
  
  哈利说话开始结巴了:“暗……暗恋?我怎么不知道?这什么时候变成已知条件了?”
  
  “我们一直以为你知道的,只不过装傻没说。”赫敏耸耸肩,“今天才知道你是真傻,比罗恩还迟钝。”
  
  哈利都没计较有人说他傻的事儿了,他打开他的高级装备活点地图,直奔德拉科待着的斯莱特林休息室。
  
  然后他就被挡在门外了。
  
  他垂头丧气地站在那堵看起来很潮的石墙前面,由于衣衫单薄已经感到有些冷。
  
  接下来发生的事大家当然都猜得到,德拉科必然是碰巧从门里走了出来。哈利不知道究竟是凭着一腔热血来告白,最后人都没等到垂头丧气地回去更惨点,还是在心上人面前准备告白却冻得瑟瑟发抖更惨点。
  
  哈利鼓起勇气看着刚走出来的一脸惊讶的德拉科,声音有点打颤:“别装了,我知道那些作业是你帮我写的,你跟我告个白很难?”
  
  德拉科看着冻得不行的哈利,高傲在他身上停留了一分钟,矜持在他身上停留了两分钟,在哈利差点没忍住夺路而逃的第四分钟,德拉科把哈利搂进了怀里。
  
  哈利几乎下意识地抱紧了德拉科,德拉科的身体干燥而温暖,柔软的布料贴在肌肤上让人意外地安心。
  
  “哦,我知道了,你喜欢我。”德拉科突然高声说,“想跟我告白就直说,没必要编造我替你写作业的愚蠢笑话。”
  
  哈利整张脸都涨红了,甚至耳尖也变成了粉红色,他觉得自己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居然相信了罗恩和赫敏的一面之词。
  
  “那么我就当拯救一下圣人波特,答应他的——”
  
  “德拉科!你说好请我们吃的甜点什么时候买啊?!我们帮你家波特抄作业手都酸了好吗!”潘西的声音传来。
  
  “虽然你比我们抄的多了一倍,但那是你喜欢的人,我们没义务好吗!你不知道模仿字迹有多累吗!”布雷斯高声喊道。
  
  “那个……我们的甜点能不能也……”克拉布和高尔的声音弱弱传来。
  
  德拉科尴尬地低头看向刚刚“被他拯救”的哈利,后者忍笑失败,在他怀里笑得肩膀都在颤抖。
  
  德拉科气急败坏地捧着哈利的脸对着嘴唇狠狠亲了一口:“我!我们!是收费帮人写作业的!”
  
  哈利眨了眨眼睛,依旧在笑:“请问收费标准是?”
  
  “你,当我男朋友。”
  
  后来潘西他们不仅吃到了免费的甜点,还吃到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间断供应的甜出蛀牙版狗粮。
  
——END——
  
【小剧场】  

  事后德拉科问哈利,为什么哈利没有写完作业,哈利沉默良久。
  
  他当然不会告诉德拉科他沉迷于在小本本上记他暗恋德拉科的心情日记,更不会告诉德拉科他一睡觉就会陷入主角为他们二人的春色荡漾风光旖旎的梦里,而且多次醒来之后没忍住又睡着重温了一遍,挑来拣去依旧只剩下一句话可说:“我一假期都在看xx(作家)的小说。”
  
  德拉科居然认真地点了点头:“好像在哪听说过,回头我去看看这个人的书。”
  
  果然爱情使人盲目……不,爱情使人进步。

评论(21)
热度(6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