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恋爱教学(下)

喜闻乐见的花吐症梗,依旧双向暗恋。
带罗赫玩,他们俩也很可爱啊。
前文请戳:(上)
前排卖安利:【鹿盐】文章整理
  

  
  德拉科把哈利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说道:“脊背挺直,目视前方……你这么僵硬干什么,难道你要你喜欢的姑娘觉得自己在抱着一截木头吗?”
  
  “她”已经这么觉得了。哈利暗想。
  
  德拉科拍拍哈利的后背试图让他放松点。有求必应室已经放起了音乐,哈利逐渐进入了状态,回想着麦格教授曾经教过的一些基本步伐,跟着德拉科的动作走着。
  
  “你喜欢的女孩是什么性格?”德拉科一边带着哈利跳舞一边套话,“我们学院的女孩,高冷的大概多些?”
  
  “……对。”哈利敷衍道,“就是斯莱特林的性格。”
  
  “她漂亮吗?”
  
  “很好看。”哈利的回答依旧模棱两可,“漂亮的眼睛,很棒的身材……”
  
  德拉科不禁对哈利的口风表示钦佩,这样的女孩在斯莱特林学院实在太多了,完全无从猜测。猜测这些有什么用呢?德拉科在心里自嘲,反正不可能是我。
  
  “对了,你有舞伴吗?”哈利抬起头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耸耸肩,很不在意的样子:“还没。”
  
  “你不打算去邀请你喜欢的人?”哈利眨巴着他那双绿眼睛,天真无邪地看着德拉科,直看得德拉科气血上涌,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
  
  德拉科低头看着怀里对自己心思一无所知的哈利,摇摇头:“不打算。”
  
  “话说回来,你在教我怎么追女孩,你为什么没追到你喜欢的人?”
  
  哈利拉着德拉科转了个圈,由于身高差的原因,这个圈转得有些费劲。
  
  “我现在不想谈恋爱,不行?”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
  
  “行行行。”哈利用哄孩子的语气哄他,脸因为跟德拉科的亲密接触有些发热,低头甜蜜蜜地笑了下。
  

  
  这年的第一场雪终于降临了,整个霍格沃茨都被铺上一层轻薄白亮的雪,小小的雪花落在女孩子们的头发上也不被在意。
  
  哈利在角落清理了他刚咳出来的花,视线瞄到了正往外走的德拉科,连忙跑过去找他。德拉科看到哈利有些虚浮的步伐,生怕他摔倒,赶紧过去按住他的肩膀。“什么事这么着急?”
  
  哈利一下子噎住了。他其实也没什么想跟德拉科说的,只是看到德拉科走出来,就想去找他。可能是因为德拉科刚教过他跳舞,他就得寸进尺,以为能跟德拉科的关系有所缓和。
  
  “就……就是问问你什么比较适合送给那个女孩。”
  
  德拉科忍住心底翻涌的苦涩,说道:“胸针、钢笔都挺好的。”
  
  哈利纠结了一会儿,又问:“马尔福,我跟你算不算是朋友了?”
  
  “朋友?”一些雪花在德拉科长长的睫毛上停留了下来,一点儿阴影笼罩在他灰蓝色的眸子里,“你想太多了波特,我就是帮帮你,等你追到那个女孩之后咱们就没什么关系了。”德拉科说完恨不得打自己的脸,这嘴怎么就没个把门的?
  
  哈利不太高兴地“哦”了一声,转身要走,又回头跟德拉科道谢:“谢谢你。”虽然那个女孩根本不存在,虽然他喜欢的只是一个斯莱特林男孩。
  
  德拉科默默看着哈利离开的背影,咽下了藏在心里的很多话。
  
  不远处,秋张问完了麦格教授一些问题回来,看到了刚才那一幕的全部。她疑惑地观察着这两个人,想起德拉科说过的话。
  
  “让你的朋友仔细观察一下。”
  
  那么问题来了,德拉科的身边除了那几个跟班和哈利,还有别人吗?
  

  
  赫敏已经被克鲁姆邀请走了,罗恩愤愤然,跟哈利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大战巫师棋。
  
  “你跟马尔福有进展吗?”罗恩吃了哈利一个卒。
  
  哈利挪动了主教,摇摇头:“一点儿没有。如果非要说的话……他教我跳舞,还告诉我怎么给女孩儿买礼物。”
  
  “我的兄弟……”罗恩又吃了哈利一个卒,“你这完全是南辕北辙嘛。”
  
  哈利喝了口南瓜汁:“你还不是一样。”
  
  “什么?”罗恩不解。
  
  “没事没事。最近我吐出来的花瓣越来越多了,身体状况也很不好,我害怕……”
  
  罗恩担忧地看着哈利:“只能在这儿跟你干着急的感受一点儿也不好。梅林啊,为什么马尔福不喜欢你呢!”
  
  ……
  
  九点钟,有求必应室。
  
  哈利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刚才他在走廊里没忍住咳嗽,差点被费尔奇发现。他拿起桌上的水一饮而尽,用袖子擦了擦嘴角的水渍。
  
  “礼物送了吗?”德拉科问。
  
  哈利点点头,脚步趔趄了一下,有求必应室里出现了一把椅子,他立刻坐下了。“对不起,你之前还教我跳舞,但是我觉得我好像活不到那时候了。”
  
  “不可能!”德拉科突然生气了,“我教给你的手段不可能追不到她!”他看着哈利的脸,心想这么好的人,那女孩为什么不会喜欢,为什么要让哈利变成现在这样?他甚至开始痛恨那个并不存在的女孩。
  
  哈利摇摇头。
  
  “好吧,我再告诉你一个办法。”德拉科右手撑着椅子背,另一只手挑起哈利的下巴,向前倾下身子吻了一下哈利的耳垂。“就像这样。”他说,“没有哪个女孩不会被你迷得神魂颠倒。”
  
  哈利被德拉科的动作撩得七荤八素,他机械地点点头,抿着嘴唇手抬椅子想往后退。
  
  接着,哈利晕在德拉科怀里。
  

  
  哈利是在医疗处醒来的,罗恩和赫敏担忧地围在他床边,赫敏首先开口道:“是德拉科把你送回来的。”
  
  “他说你突然就晕了,着急得不行,还一直问我们你到底喜欢谁……”罗恩说,“那一瞬间我都要以为你成功了。”
  
  哈利摇摇头,他知道德拉科本性不坏,他甚至可笑地觉得德拉科跟他吵了那么多年,怎么说也会有点感情。但是德拉科会喜欢他,是他从来不敢想的事情。
  
  “我看过的书上记载的花吐症恶化得根本没有你这么快。”赫敏皱着眉头,“根据现状,我猜……”她顿了顿,艰难地继续说,“你可能挺不到圣诞节舞会。”
  
  哈利给了罗恩和赫敏一个宽慰的微笑:“我大概停课了吧?”
  
  “对,庞弗雷夫人说你最好待在这里休息。可是那样你跟马尔福就……”赫敏已经快要哭出来了。
  
  罗恩悲伤地拍了拍赫敏的肩膀,赫敏转头扑在罗恩肩头哭泣,被罗恩轻轻抱住。
  
  ……
  
  哈利从来不会乖乖待在病床上,即使他的身体还很虚弱,他还是偷跑了出去。校园里满是三三两两开心地交谈着的学生,但德拉科不在那里面。哈利把自己关在一间没人的空教室,一声又一声地咳嗽,无数的花朵飘出来,洒落在地上、桌椅上和窗台上,很快积起厚厚的一层。
  
  哈利坐在花朵中间,苍白瘦弱得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
  
  这一边,秋张没有在罗恩和赫敏所说的医疗处里找到哈利,她飞快地跑去找了德拉科。
  
  “我救不了他,我又不是他喜欢的人……”德拉科苦涩地笑了笑。
  
  “你能救他,只有你能救他,快去找哈利!”秋张焦急地推着德拉科,“他喜欢你!他已经快死了!”
  
  德拉科闻言愣了愣,等他明白过来之后,他已经飞奔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德拉科推开一间又一间的教室,却总是落得失望。
  
  猛然,他发现有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从远处飘出来,他连忙追随着花朵跑过去,终于看到了坐在花里的哈利。
  
  哈利惊讶地望着德拉科:“你来……咳咳……干什么?”
  
  “你喜欢我,为什么不告诉我?”德拉科踩着那些花走向哈利。
  
  “你知道了啊。”哈利虚弱地笑了笑,“秋张还是告诉你了,本来不想让你知道的。”
  
  德拉科和哈利之间的距离慢慢缩短,哈利还在不断地咳嗽,更多的花瓣飘飞出来,哈利尽力不让它们碰到德拉科。
  
  德拉科看着这样的哈利心疼得揪了起来,他揽过哈利的肩膀,压上哈利的嘴唇。
  
  “你疯了吧……”一吻结束后,哈利靠着墙喘气,“你不喜欢我没用的,如果再传染你怎么办?”
  
  “没有什么斯莱特林女孩,对不对?我心里也没有什么女孩,只有一个格兰芬多男孩。”
  
  哈利惊讶地发现自己不再吐花了,力量也渐渐回到了他的身体,他站直了,非常不确定地问德拉科:“你刚才是吻我了吗?”
  
  “不是我吻你难道是摄魂怪吻你?”德拉科无奈,又吻了一下哈利,“我就说,这些女孩怎么比得上我。”
  
  原来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是这个感觉啊,心里像灌满了草莓果酱一样,酸酸的涨涨的,却有一股甜味儿。
  
  德拉科用一个清理一新让教室变成了原状,牵起哈利的手:“走吧,你的那些朋友们都担心坏了。”
  

  
  罗恩和赫敏震惊地看着手牵手的德拉科和哈利,罗恩舌头差点捋不直:“你们两个什么情况?”
  
  “我们其实是互相喜欢的,但到现在才发现。”哈利说,“因为之前太别扭了……”他的后一句话说得意味深长。
  
  哈利和德拉科亲亲密密地走了,罗恩偷看了赫敏几眼,伸手拉拉赫敏的衣角:“那个……”
  
  “什么?”
  
  “我觉得我好像被哈利传染花吐症了,你能不能亲我一下?”
  
——END——

评论(37)
热度(6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