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高士晶莹雪,任是无情也动人。

关于

【德哈】时间之月[上](吸血鬼AU)

☆标题和内容其实没啥关系
☆俗套的吸血鬼x吸血鬼猎人
☆大写加粗的双向暗恋HE
☆一些私设

正文:

 一
  
  斯内普敲了敲投影仪,墙壁上出现了一个影像:通体黑衣、肤色苍白,影像微微张开嘴,露出里面一对骇人的尖牙。“这是吸血鬼。”他说道,“一种极危险的生物。”
  
  赫敏放下羽毛笔,高高地举起了手。
  
  “赫敏·格兰杰。”斯内普点名。
  
  赫敏立刻站起来,从容不迫地说:“吸血鬼隐藏在人群中间,已经可以隐匿自己的习性变得与人类类似。幼年吸血鬼在十六岁之前不会觉醒吸血鬼的能力,直到……”
  
  “好了,你坐下吧。”斯内普连忙冷着脸让赫敏坐下,都让你说了我说什么,“直到十六岁生日后的第一场夜雨,他们完成第一次吸血,成为真正的吸血鬼。”
  
  ……
  
  哈利、罗恩和赫敏坐在图书馆里,哈利和罗恩各自对着自己的羊皮纸发呆。
  
  “你上课听课了吗?”哈利问。
  
  罗恩有气无力地看了一眼哈利:“你觉得呢?”
  
  “就是因为你们不认真听讲才写不出论文。”赫敏皱着眉看着这两个上课走神的人,“好吧,我再给你们说一遍重点。”
  
  赫敏沐浴在那两个人感激的目光下,拿出一本厚厚的书,几秒钟就翻到了吸血鬼的那一页,用手指指着一行行的字:“吸血鬼们一般都有迷人的外形,喜欢阴影处,幼年吸血鬼会显现出对红色的喜爱,可以利用这些来辨别吸血鬼。”
  
  罗恩和哈利愣了两秒,被赫敏一瞪,连忙低头做笔记。
  
  “被吸血鬼咬伤的巫师有两种可能。一,越加虚弱甚至死亡,二,获得一部分吸血鬼的能力。”
  

  
  哈利注意到,德拉科已经很多天没有出现在霍格沃茨了,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家。
  
  “听说了没,咱们学校有吸血鬼。”
  
  “真的啊?”
  
  哈利一边想着德拉科的事儿一边向格兰芬多塔楼走去,路上听到了许多跟他同级的人在窃窃私语。
  
  “又是一年吸血鬼季。”乔治突然出现在哈利左边。
  
  “每个学到这儿的学生都会开始聊这个传闻。”弗雷德撇撇嘴。
  
  “实际上根本没有。”
  
  “哪有那么多吸血鬼跑出来玩啊。”
  
  哈利点点头算作回应,然后一言不发地进了塔楼。弗雷德和乔治对望了一眼,一起疑惑地摊了摊手。
  
  近来的天气总是乌云密布,黑压压的,却迟迟没有雨水降下,让人的心情异常压抑。半夜时分,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两个小时的哈利最终披上隐形衣,拿上活点地图,悄悄溜了出去。
  
  哈利在一年级时曾找到过一面镜子,叫厄里斯魔镜,可以反映出内心最真实的渴望。当时他在里面看到的是他的父母站在他身边,冲他微笑。后来他没再照过厄里斯魔镜,但他知道魔镜的角落一定出现了一个少年。浅金色的头发,灰蓝色的眼睛,身躯隐在后面,牵着哈利的手。
  
  他在城堡里找了个角落,打开活点地图念道:“我发誓我不干好事。”很快,他看见活点地图上出现了脚印,一双是费尔奇的,令人惊讶的是,还有一双是德拉科的,那双脚印徘徊在黑湖边上。
  
  “恶作剧结束。”哈利合上活点地图,步履轻轻地向黑湖走去。
  
  乌云在黑湖上空变得疏散,几缕月光隐隐约约地撒下来,照见了黑湖边上的那个身影。哈利的心怦怦作跳,他一点一点地挪过去,直到与德拉科只剩下不到一米的距离。
  
  他在这里干什么?他前几天在哪里?哈利疑惑地望着德拉科。
  
  “波特。”德拉科突然开了口,吓了哈利一大跳,“我劝你离我远点。”
  
  “你怎么知道我在的?”哈利无奈地拿下隐形衣。
  
  “直觉。”德拉科哼了一声,“我说了,离我远一点。”
  
  哈利站在原地动也没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月光的原因,德拉科的皮肤更加地苍白,令人觉得几乎要达到透明的程度。德拉科就那么站在那儿,瘦长的身影单薄,似乎风一吹就动,哈利甚至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脆弱。
  
  “你……”
  
  “我?”哈利眨眨眼睛。天啊,德拉科甚至没嘲讽他。
  
  德拉科皱了皱眉:“算了,随便你。还有,费尔奇要到了。”哈利连忙回头看了看,却什么也没有看到,回头刚想嘲笑德拉科骗人的伎俩太傻,德拉科就上前从他手里拿过隐形衣,盖在了两个人的身上。
  
  “嘘。”
  
  远处隐约出现了一个黄色的光点,它越来越大、越来越亮,直到费尔奇提着灯从哈利和德拉科身边走过。
  
  哈利和德拉科挨得极近,他甚至能闻到德拉科身上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但他没心思管这个,他的心里满满都是疑问:“你怎么知道的费尔奇会来?你这些天去哪了?你……”
  
  “别喋喋不休的波特,我希望你是在关心我而不是对我的生活感到好奇。”
  
  “我关心你,你信吗?”
  
  德拉科又哼了一声:“过几天你就会后悔了。”
  
  哈利一头雾水,他刚要再次发问,德拉科就一把扯掉了隐形衣:“夜游的校规违反者该回去了,而且,白胡子老头等你很久了。”
  
  哈利转头,果真看见了邓布利多站在不远处,冲他微笑着。

——TBC——

评论(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化钠 | Powered by LOFTER